地信学院:安徽省地理信息协同创新联盟技术交流会在金寨召开

作者:王岽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79

2018126-7日,安徽省地理信息协同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技术交流会在金寨隆重举行,会议由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主办,联盟秘书长单位滁州学院承办。来自省地质调查院、省发改委经济研究院、省气象局气象科学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北京超图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美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31家单位领导、专家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办公室主任叶峰主持。

>

省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潘丹简要总结联盟去年工作并对今后工作进行展望,希望联盟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坚持创新发展,更加有力促进我省GIS产业的发展。

联盟秘书长、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院长王春系统总结了联盟工作,分享了目前有成效的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经验,提出创新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会议安排了技术报告,受邀企业、行业及高校专家分享了《地理空间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地理信息技术在农村公路规划中的应用》、《“三位一体”,激发“双创”活力》等高水平报告,从不同层面分享了联盟取得的成绩,并现场为参会代表答疑解惑。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就联盟机制及自身建设、促进联盟发展的建议等方面做了积极发言,达成共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优势,加强安徽地理信息大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促进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发展。

本次联盟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企业及高校间的沟通交流,在推进全省各行业在地理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协同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滁州学院将在省地理信息中心指导下,继续做好联盟的组织和服务工作,促进联盟工作取得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