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开学须知(教师版)

作者: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392

一、本学期老生于91日开学,1日、2日报到注册,3日正式上课。新生于989日入学报到。

二、本学期期初材料提交时间电子稿截至91日期18点(材料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学任务报告的、教学课件以及实验课课程相关材料),纸质材料截至912日上午11点(纸质材料包括教学大纲、进度表和任务报告单),纸质材料由各系收齐审核签字后交学院教学办公室,以备检查。

三、各系在开学前要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检查本学期课程教学基本材料(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案、实验指导书、课件等)、实验室准备、教师到岗等情况,并于92日前形成检查总结报刘成英老师处;教师课表电子版可在教务系统查询,如有实验课请登录实验室管理系统查询。

四、各系831日统计教师到岗情况,并在31日上午10点前将未到岗人员信息及未到岗原因上报到院办公室。

五、831日至92日各系开展说课,说课人员数不少于系教师(含兼职)数的1/2,说课须认真准备,规范执行,务求实效,严禁敷衍了事,弄虚作假。各系说课前须提前一天上报说课计划(含说课准备情况的说明),专业负责。人必须全程参加,院领导院统一安排92日将说课总结汇总到黄翠婷老师处。

六、请各系通知开学第一天上课的教师在上课前一天到教室试用多媒体设备,以保证教学可以顺利进行。通知2017年新近教师在开学第一次上课前提前到教室熟悉多媒体设备。

七、本学期如遇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和运动会放假的课程,教师需在课程结束后往后顺延一周补课;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和运动会放假以及顺延补课的课程安排需在教学进度表中体现出来,并在教务系统中申请补课,以防教室冲突。

八、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教师职称信息有部分缺失或有误,请教师及时登陆教务管系统正确维护自己的职称信息。

九、各系须于97日前,在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中完成实验课教学计划审核,纸质版由实训中心910日后报教务处;各系要做开学前做好实验室、实习实训场所仪器设备故障排查和安全卫生检查,保障实验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十、各系对照学院十三五规划及本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制定下半年工作计划,切实推进系部各项工作,92日前报黄翠婷老师处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

201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