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姚晓光老师应邀参加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作报告

作者:姚晓光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442

618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18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简称WTC)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开幕-新闻联播https://v.qq.com/x/page/v06971fk9wd.html?start=12央视报道: http://www.sohu.com/a/237087542_744932

本次WTC以“交通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内容涵盖了大数据、未来交通、绿色出行等交通运输领域热点和前沿话题,旨在为交通运输行业提供面向世界的酝酿创新、主导创新、展示创新和实施创新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在开幕式中致辞,指出中国交通运输是世界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会以“交通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是顺应当今世界合作共赢大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契合各方共同利益的。李小鹏谈到,当今世界,开放融通、和平合作的潮流滚滚向前,推进互联互通、加快融合发展是促进共同繁荣的必然选择。各个国家在交通运输建设管理中都积累了自己的经验智慧,有着各自的优势和特点。中国时刻与国际组织、交通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对话交流、加强往来合作,充分吸收借鉴各国交通运输发展的经验智慧,坚持开放共享。

2017 WTC后,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土木工程系姚晓光老师再次受邀作《道路工程·道路材料》主题的学术报告,其指出老化SBS改性沥青再生方式种类繁多,但是原理较为统一,需确定老化沥青的最佳模拟方式及再生方式指导工程实践。交流过程中,姚晓光的研究内容与结论受到了在场嘉宾的认可,同济大学肖飞鹏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虞将苗教授及相关公路科研院所专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为下一步研究提供了较好的方向。

会议展览期间,姚晓光就目前滁州学院的发展与定位、地信学院土木系道路材料研究方向的硬件设施及GIS+BIM的融合理念进行介绍,并与长安大学、安徽省院、广东省院、河南省院做了深入交流,以期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