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

作者:赵明伟 陈泰生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746

1117-20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邀请了地理信息科学领域院士、长江、杰青等著名学者做大会主题报告,并开设了20几个分会场专题报告。我院王春、陈泰生、江岭、赵明伟、曾微波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年会,其中王春教授与赵明伟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规则格网DEM局地坡面凹凸性精度研究》、《数据融合与高性能计算》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我院地理学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参会老师积极与其他院校同仁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交流,积极宣传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发展。

据悉,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为一年一度的学术沙龙式研讨会,已成为GIS领域的学术盛典。地信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多年来一直坚持开放办学模式,推进研究中心本科生培养,鼓励教师带领本科生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共带领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2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内唯一),极大促进了学生对GIS专业知识的学习,开拓了学生眼界,促进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近年来,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广受企事业单位欢迎,就业层次不断提升,先后有多人供职于阿里巴巴集团、顺丰集团、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科技公司巨头与业内知名上市企业,数十人考取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福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生,专业办学得到了较大提升,获得了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