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作职业发展报告

作者:贺颖、江月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377

为进一步加强地理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指导,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理念,科学规划职业生涯,1115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滁州市国土资源局规划科科长许友林于逸夫楼作事迹报告。地理信息科学系部分教师及1617级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凯老师主持。

许友林学长表示作为第一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毕业生,很荣幸受母校邀请以一位优秀校友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报告会中,许友林学长以现阶段市县级土地整治行业发展现状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分析了当前社会对地理学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以及美好的就业前景,激励同学们在校学习的道路上要夯实专业基础,乘风破浪,勇往直前。此外许友林学长还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规划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遇到挫折不要灰心,不忘初心,向着最初选择的方向努力前行。

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本专业的认识识及以后就业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表示,许友林学长的精彩报告,使自己对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就业方面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明白了在毕业后自己能做什么、该做什么,懂得了要更加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从而在未来的职场生涯中早日实现自身价值。